疏弦_

若教眼底无离恨,不信人间有白头。——辛弃疾

【翔霖】樱花陷落(下)

私设abo

雪松alpha严×樱花omega贺

勿上升

非典型先婚后爱 


追妻火葬场


5k+


00.


“樱花不用融化雪松,雪松会保护小樱花。”




01.


严浩翔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,刺鼻的消毒水味充斥着他的鼻腔,他被宋亚轩隔在了病房外,只能通过门口的小窗口看一下病床上的人。




他忽然想起高中某年的校庆,他表演完后偶然走到了舞台旁,只看了一眼便移不开眼,台上的人穿着一身白衣,干净的像是从落入人间的仙子,聚光灯落在他的眼尾,少年的眼神干净澄澈,好像开满着全世界的花。




“吱呀。”




门开了,严浩翔收回思绪看向门口的人,说出口的声音仿佛在沙漠里迷失好久的旅人,“他怎么样了?”




宋亚轩随口答道,“还没醒,我去找医生,你别去打扰他。”




看着宋亚轩离开,严浩翔还是忍不住开门看了看里面的人,贺峻霖躺在病床上,脸色苍白如纸,嘴唇没有一丝血色,仿佛下一秒就会随风逝去,和记忆中那个发着光的少年截然不同。




严浩翔只能听得到机器的运作声和点滴落下的声音,他握着贺峻霖的手,看着手腕上洁白的纱布,不敢用力,却也不敢松手。




“贺儿,你醒醒吧。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。”




床上的人好像真的听到了这句话,缓缓睁开眼睛,张开微微干裂的嘴唇。




严浩翔没听清贺峻霖说的什么,起身凑近才勉强听清。急急忙忙地给他找水,正准备拿给贺峻霖时,宋亚轩回来了。




“不是都说了不让你进来吗?贺儿!你醒了!”宋亚轩在严浩翔手中拿过玻璃杯,轻轻扶起贺峻霖,把杯子放到他嘴边。




贺峻霖真的渴极了,没喝几口就呛到了,咳得嗓子疼。




“哎,慢点喝啊。”宋亚轩轻轻地给他拍着背。




张真源看着贺峻霖醒过来了十分高兴,“醒了就好。”




02.


严浩翔把张真源叫出来,认真地问道,“张医生,他真的没事了吗?”




“生命问题肯定是没了,还有一些小问题需要调理。”张真源翻了翻病历忍不住皱了皱眉头,“这次意外可能会造成生理周期紊乱,发〇情期混乱,信息素过敏什么的,总之你要好好照顾他,具体情况还要等检查结果出来。”




严浩翔点点头,沉声道,“我会的。”




严浩翔转头看向病房里,床上的人因为虚弱又睡了过去。




“我希望你不是因为负责或是愧疚什么的对他好,我还是希望你能用真心对他。”




宋亚轩刚回国,工作还不稳定不能经常请假,照顾贺峻霖的事情还是大部分都交给了严浩翔。




临走前也没有给严浩翔好脸色看,“你必须给我照顾好他,少一根头发丝我都找你算账。”




“检查的结果出来了,没什么大碍,就是可能发〇情期不稳定,以后会恢复的,他对抑制剂过敏,你多注意一下他,发〇情期尽量不要离开……”张真源看着报告一点一点嘱咐道。




严浩翔认真听着,恨不得把一字一句都拿笔记下来。




03.


“贺儿。”这还是严浩翔头一次单独面对醒来后的贺峻霖,一时竟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话。




贺峻霖听到这个称呼在严浩翔口中说出来很是陌生,缓缓摇头道,“我想了很久,我不该耽误你。严浩翔,我们离婚吧。”




严浩翔心里一震,猛地握住贺峻霖的手,“霖霖,不离婚好不好,你从来都没耽误过我,我……”




贺峻霖被他吓了一跳,抽回手,严肃地看着严浩翔,“我是认真的,你不用担心家里,我会和他们说的。”




严浩翔依然坚持道,“不行,不能离婚,我不会答应的。”




“严浩翔,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态度?我喜欢你时,你从来没看我一眼,现在说离婚你又不肯了,说实话,你喜欢过我吗?”




“我……”严浩翔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这个问题。




“我就知道,你走吧,我要休息了。”贺峻霖转过身背对着严浩翔,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藏不住的泪花。




“那我走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




听着那人带上了门,贺峻霖再也忍不住哭声,拉过被子盖过头顶自己在里面抽噎。




严浩翔并没有离去,他现在门口看着里面的人止不住地心疼。




04.


来换药的护士看着贺峻霖忍不住调笑道,“你的alpha对你可真好,在外面守了一整夜呢。”




“嗯?他没走吗?”贺峻霖也很意外,他以为严浩翔会走的。




“没有,今天一大早才走。”




走了就走了吧,贺峻霖在心里安慰自己,可还是忍不住有些难受,心里好像空了一块。




“叩叩。”




“请进。”




贺峻霖看着抱着一大束香水百合的柳岚有些疑惑,“柳先生怎么来了?”




“我马上就要出国了,今天是来给你道歉的,我知道你可能不会原谅我,但我还是要给你道歉。”柳岚把花束放在了一边,坐在病床边温声道,“浩翔跟我说我应该道歉的人是你,我一开始还不敢来,但还是默默问了下你的位置。”




“所以你到底是来说什么的?”




……




贺峻霖听完柳岚的话,忍不住笑出了声,自己的三年全部浪费在了没必要的事情上,自己辛苦好些时间的东西别人一句话就能代替。




“你走吧,我不是圣母心,我认为我没有理由可以让我原谅你……”




柳岚也没多纠缠,道了声别就离开了。




房间里还残留些桔梗的味道,贺峻霖忍不住皱了皱鼻子,感觉有些可笑,自己郁结在心的事情在别人心里一句道歉就能释解。




05.


“霖霖,我今天早上有事就离开了……”严浩翔抱着一束花,提着饭盒进来了。




贺峻霖看到他进来忍不住叹了口气,这人怎么能这么会戳人肺管子。




严浩翔看着贺峻霖不太开心,忍不住向他靠近,献宝似的拿出花束,“我听张哥说你喜欢花,我专门订的花,店员说现在盛夏,洋桔梗开的可好了,你看好不好看?”




贺峻霖听到前半句还是没忍心继续冷落人,转身看了一眼,一下没忍住将推了严浩翔一把。




严浩翔没想到贺峻霖突然使力,脚下没稳住差点摔了一跤,忍不住问道,“霖霖你怎么了?”




“滚!拿着你的花滚!”贺峻霖有些歇斯底里,抬手遮住眼睛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




严浩翔心中疑惑,但还是顺从地离开,出了门便看到了张真源。




张真源瞥了一眼严浩翔手中的花,说道,“洋桔梗?今天正好有个桔梗omega来找小贺了。”




严浩翔瞬间了然,他没想到柳岚那天问自己贺峻霖的位置还真的会来,把花扔到垃圾桶里就对张真源道,“他可能这几天不会见我,你帮忙照看一下。”




06.


贺峻霖后来几天确实没怎么见到严浩翔,但是张真源和宋亚轩经常来照顾自己,贺峻霖以为严浩翔就这样释然的时候,那人却抱着一束樱花在医院门口等着自己。




“霖霖,出院快乐,我来带你回家了。”严浩翔从张真源手中接过行李放进后备箱,把花塞进贺峻霖怀里就把人送进了副驾驶。




贺峻霖看着怀里的一大束樱花,忍不住问道,“盛夏哪里来的樱花?”




“谁说盛夏不能有樱花,我们这里可能没有,但一定有地方有啊。”




“可他不属于盛夏,也融化不了雪松。”




“他可以不用那么努力,樱花不用融化雪松,雪松会保护小樱花的。”




严浩翔说的认真,贺峻霖只抬眼了一瞬就猝不及防地掉进严浩翔眸中,他好像快溺死在他的深情中了。




严浩翔笑着给贺峻霖擦了擦眼泪,“我想了很久,我就是喜欢你,喜欢你的所有。”




“可我不想喜欢你了,我喜欢你太长时间了,我有点累了。”




“没关系,这次换我喜欢你,你不用动,换我来追你好不好?”




贺峻霖没有回答,只是眼睛盯着前面,手下忍不住将樱花花束抱得紧了些。




“没事,你不用回答我。”




07.


回到了家,严浩翔主动给贺峻霖把门打开,“欢迎霖霖回家!”




家里好像变得有些不一样了,原来冰冷的房子变得有了些生气,进门摆着两双拖鞋,严浩翔的是一只呆呆的小熊,贺峻霖的则是一只可爱的小兔子,桌子柜子上放了些小摆件,地毯也换成了暖色的长绒地毯,餐桌上放着一个蛋糕。




严浩翔揉揉头发有些不好意思,“我确实没下过厨房,这个蛋糕我已经尽力了。”




贺峻霖在他的注视下还是吃了一块,甜得发腻,但他在严浩翔发着光的眼神询问中点了点头,那人好像立马开了花,拿起勺子尝了一口,撇撇嘴道,“我们还是上楼看看吧。”




贺峻霖看着他的房间里满满的双人物品,有些吃惊,没忍住问道,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

“就这个意思啊,我们都结婚这么长时间了总不能一直分房睡吧。”严浩翔觉得理由充足又补充道,“你这是主卧,加我一个也不会挤的。”




谁在意这个了?贺峻霖问道,“那你原来的房间呢?”




严浩翔拉着他走到门口,神秘兮兮的打开门,“这是给你的礼物,我听亚轩说你喜欢画画,大学专业也报的设计类,我就给你改了一间画室,喜欢吗?”




“喜欢。”贺峻霖从小就喜欢画画,但家里人没反对也没有支持过,自己只能在房间偷偷的画,大学报了自己喜欢的专业,也没能坚持下去,这是第一次有人这么支持他。




“喜欢就好。”严浩翔看着贺峻霖这里看看那里看看的样子也很满足,自己找这些东西的辛苦就不值一提了。




严浩翔伸手打开一扇门,有些心虚道,“其实我有私心的,我在这里开了一扇门和我的书房连起来了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刚才的感动好像又不复存在了。贺峻霖跟着他进入书房,看着他拿出一本新的相册,“这是我新洗的照片,是我原来相机里的,我也没想到高中时拍了这么多你的照片。”




贺峻霖翻着相册,里面的照片有新有旧,有他之前见过的,原来在柳岚那本相册里的。




“你之前那本呢?”




“丢了。重要的照片都在这里了。”




虽然贺峻霖很不想承认,但他的心跳确实有点快。




08.


两人晚上还是睡在了一起,毕竟严浩翔都把房间改成了画室,自己也确实不好意思把人赶到客卧里去睡,只是现在确实有点麻烦而已。




“霖霖,能抱着睡吗?”




贺峻霖实在是忍不了了,他怎么从来没发现严浩翔这么粘人,像一个小熊崽子一样。他再一次推开严浩翔搭上来的手,沉声道,“你老实一点,要不就去客房睡。”




严浩翔被拒绝了有些沮丧,但在贺峻霖睡着后还是悄悄地把人拉到了怀里,闻着他的小樱花美美入睡。




贺峻霖醒来时整个人都埋在严浩翔怀里,雪松的味道蒙住了他整个人。贺峻霖推开严浩翔,把起床气大发特发,“不是给你说了老实一点,你怎么回事?”




那人却一脸委屈巴巴地说是他睡着后钻过去的,说着还把他没睡醒的呆毛压了下去。




贺峻霖把他的手拍到一边,“我警告你给我端庄一点,要不我立马去客卧睡。”




平安无事相处了几天,严浩翔时常把工作拿到家里来做,没事时就陪着贺峻霖这里转转那里转转。




直到,“霖霖,你是不是发〇情期来了。”严浩翔闻着空气中渐浓的樱花味,把贺峻霖圈在了怀中。




贺峻霖立马感觉到不对劲,抬手捂住后颈就要挣脱,严浩翔哪能隧他的愿,低声哄道,“没事,你会难受的,就咬一口。”




贺峻霖竟然信了他的鬼话,谁知道咬了一口就一发不可收拾,贺峻霖看着对面魇足的人,抬脚使劲踹了一脚。




“嘶~”




严浩翔看着贺峻霖表情失控瞬间贴上来问他有没有事。




“离我远点。”




“霖霖,我给你揉揉。”




“走开,给我找避孕药。”




严浩翔瞬间警惕起来,“不要。”




贺峻霖起身绕过他在床头柜里拿出药,谁知严浩翔一把抢过来扔进了垃圾桶。




“你干嘛?”




“给我生个小兔子嘛。”




“要生,你自己去生。”




“那我可要努力了。”




“哎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


09.


又到了新年,严浩翔带着贺峻霖去看了两家老人,虽然他们两个从一开始就有些矛盾,但在父母面前从来没有表现过。




贺峻霖反正非常非常开心,嘴甜得像摸了蜜一样,见一个叫一个,和哪个长辈都聊的其乐融融。




回到家时贺峻霖数着手里的红包,笑的合不拢嘴,严浩翔突然凑过来亲了他一口。




贺峻霖擦了擦嘴,瞪了始作俑者一眼,问道,“干嘛?”




严浩翔看他炸毛的样子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我尝尝甜不甜。”




贺峻霖伸手就去打他,“你有事吗?严浩翔。”




严浩翔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个大红包,笑道,“叫个好听的,我也给你红包。”




“浩翔。”




“不行,这个太没意思了。”




“哥哥~”




“哎,有点意思,换一个。”




贺峻霖当然知道他想听什么,冲他招招手示意他凑过来,严浩翔笑眯眯的就凑了过来,贺峻霖一把揪住他的耳朵,咬牙切齿道,“严浩翔,你还得寸进尺了是不是。”




“老婆,错了错了错了。”




“谁错了?”




“我错了。”严浩翔最后什么也没讨到,还双手把红包奉上。




初一这天,严浩翔早早的把贺峻霖喊起来说要去一个好地方,任凭贺峻霖怎么逼问也没说是什么地方。




开车开了两三个小时才到,贺峻霖早就在座位上睡着了。




严浩翔轻轻把人叫起来,让他看看这漫园樱花。




“这,这怎么会有樱花?”




“这老板从国外引过来的品种,正好这个时候开的正好呢。今天随便玩,老公陪着你。”




贺峻霖玩了一天,晚上吃完饭便闹着去睡觉,严浩翔非要拉着他去这里的天台看看。




贺峻霖被缠得没办法,只好由着严浩翔去。




天台确实是一个很好的观景地,在月色中的樱花更为娇美,但贺峻霖实在是困得没有什么兴致。




严浩翔突然捂住他的眼睛,在他耳边倒数。




“五”




“四”




“三”




“二”




“一”




“霖霖,新年快乐!”




灿烂的烟花从夜幕中炸开,把夜幕割裂成流离得碎片,散落成满天繁星落到樱花林中,眼前的景色被烟花弄得一明一暗。




严浩翔在他面前单膝下跪,打开手中的精致的盒子,里面是准备了许久的戒指。




“霖霖,对不起,因为我忽视,让我错过了以前的你,错过了你三年的喜欢。但我绝不会错过有你的未来,让我用我的余生,补偿你的三年好吗?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他们在烟花的见证下接吻,在深冬里迎接新春的到来,在漫天的樱花中,他们承诺相守余生。






END.

评论(1)
热度(6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疏弦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