疏弦_

若教眼底无离恨,不信人间有白头。——辛弃疾

【翔霖】重返盛夏

勿上升❌

 冷漠深情宠溺严×单纯可爱笨蛋贺

 

重生/校园/双向暗恋

 

6K甜饼一发完

 

00.

嘶,好痛。

 

这是贺峻霖昏过去前的最后一点意识,他睁开眼睛时只看到了白茫茫的一片,这好像是,不这就是医院啊?

 

他怎么会在医院?哦对,他晚上正好好的在路上消食,忽然一辆车冲出来……

 

贺峻霖观察着病房的环境,还有阴森森的气氛,不对啊这好像是……停尸房!

 

贺峻霖刚想找出口就被病床的人惊住了,这好像是他自己,死后的自己。

 

“吱呀~”

 

有人来了!贺峻霖顾不得害怕急忙躲到病床后面,比起死亡好像他还活着才是最吓人的吧。

 

那人脚步很轻,仿佛怕吵醒什么人一样,感觉到他好像走到床边,贺峻霖的身子猛然一颤,头发都快奓起来了,这是人还是鬼啊?

 

“贺儿,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 

贺峻霖听出来了这个声音的主人,立马站起来激动的抱住那人,“严浩翔,你快带我走!”

 

不过那人好像听不到他说话,也感觉不到他的存在,贺峻霖挣扎了一会,最后还是放弃了,站在严浩翔身旁看着他发呆,看不到就看不到吧。

 

对了,他好长时间没见过严浩翔了,上次见面好像还是高中同学聚会。他为什么看上去那么悲伤,明明高中时对他爱搭不理,白白浪费了他这么多热情。

 

贺峻霖抬起手照着对方的脸扇了两巴掌,没感觉,但是心里很爽。哼,让你成天给我摆着一张臭脸。

 

“贺儿。”

 

突然被叫到的贺峻霖被吓了一跳,突然想到他看不到自己时又嚣张起来,抱着臂站在一旁等着严浩翔的下文。

 

贺峻霖白眼还没翻上去,严浩翔的一滴泪又让他愣在了原地,这什么情况,他怎么哭了?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01.

“幺儿,醒醒了,快到学校了!”

 

贺峻霖懵懵地睁开眼睛,严浩翔最后说的那三个字仿佛还萦绕在耳畔,羽女士熟悉的脸庞却放大在他眼前。

 

“这怕不是傻了蛮。”

 

他是傻了吧,羽女士现在不应该在老家刚刚收到他去世的消息吗?怎么会和他坐在一辆车上?

 

扭头望了眼窗外炽热的阳光,车内空调开的有点低,吹得他的胳膊有些凉,他死的时候不是冬天吗?

 

熟悉的路段一点一点映入眼帘,羽女士一直在他耳边唠叨。

 

“到了新学校一定要和同学打好关系,好好学习,不要让老师费心……”

 

“一会儿怕你找不到教学楼,我让小严在校门口等着,一会……”

 

捕捉到熟悉的名字,贺峻霖回过神,忍不住问道,“小严?”

 

“对,就你小时候玩得可好的哥哥,你转过去以后和他一班,也好照应照应,你可要好好向人家学学……”

 

操,贺峻霖忍不住在心里爆了个粗口,他重生了。

 

02.

看到熟悉的校门贺峻霖才有了些重生的真实感,他又要上一次高中吗?救命啊!让他回去吧!

 

跟在那人后面看着熟悉的背影,完全和病床前落泪的人联系不起来,贺峻霖叹了口气,这人怎么还是这个样子,拽什么拽哦。

 

跟着严浩翔进了办公室,又跟着班主任进了教室,走完一系列转学生的流程,坐到熟悉的座位趴在了桌子上。

 

身旁的人敲了敲桌面,贺峻霖烦躁的抬起头,瞪着严浩翔面无表情的脸,忍不住问道,“你干嘛?”

 

“听课。”

 

我tm……

 

贺峻霖认命地从书包里把教材掏出来,带着些脾气放在桌子上开始听课。

 

现在哪有心思听课,贺峻霖支着头看着窗外的梧桐树影发呆,他重生了,他回到了高中时代,他又和严浩翔同桌了,他一个新时代有正经工作的五好青年要在这憋屈的小教室,吹着这憋屈的空调风,听着这憋屈的数学课,这谁能忍啊!?

 

他贺峻霖可受不了这个气,受不了又怎么样,他回去之后烧纸钱都不知道在哪里烧,他贺峻霖可真冤啊!

 

想着想着他就睡着了,可能是这该死的数学课太催眠了,许久都没趴在了桌子上睡过了,这一觉睡得并不好受,还做了个噩梦。

 

梦到那个世界的严浩翔追着他的阿飘形态跑,然后掐着他的脖子一直对他说我爱你。

 

我爱你,我爱你,我爱你,我爱你……

 

03.

真烦人,贺峻霖顶着一头黑线等着羽女士动作,“妈,不走吗?”

 

“急什么啊,等等小严啊。”

 

贺峻霖先拽着书包进了车里,瘫在后座把脑袋抵着车窗企图撞死自己回去。

 

过了一会,严浩翔还真的进来了,贺峻霖看着身边的人有些惊讶,按理说他应该不会来的啊。

 

难不成他也……

 

“我往后工作可能有些忙,你和小严一起回家吧。”

 

又来了,之前也是这句话,让他三年的上学回家路毫无乐趣,生不如死。

 

贺峻霖婉拒的话都想好了,被严浩翔一声“嗯”直接打回肚子里。

 

没收回的口水也被迫咽进肚子里,呛得他咳嗽不止,泪花都咳出来了。

 

“幺儿,没事吧?”

 

“没事……咳咳……就是……咳……呛到了。”

 

汽车渐渐驶过青石街,街景渐渐在脑海里清晰,说不怀念才是假的,当看到门口那抹门牌号时,贺峻霖恨不得抱着亲一口有些生锈的门牌。

 

我贺老三又回来了嘿嘿嘿!

 

“小严,要不在阿姨这儿吃吧,我给你妈妈说一声就行。”

 

小严小严小严,到底哪个才是你亲生儿子……

 

“不用了,谢谢阿姨。”

 

哼,这才是我认识的严浩翔,没等贺峻霖看着严浩翔的背影消失,后脑勺忽然挨了一巴掌,贺峻霖揉揉头毛,不满道,“你干嘛?”

 

“一点礼貌没有,不知道给小严道个别吗?”

 

我就知道我不是亲生的……

 

04.

贺峻霖起了一大早,叼着片面包在羽女士的注视下跑出家门。

 

“哎,别忘了等等小严。”

 

我才不呢。贺峻霖跑出家门就像飞出了笼子的鸟,爷自由喽!

 

清晨的空气就是新鲜,贺峻霖心情非常好,看着脚下的青石路都顺眼了许多。

 

走到以往等严浩翔的巷口还是下意识的瞟了一眼,严浩翔正倚着墙背对着他,校服随意的搭在身上,带着少年的凛冽利落,又不算单薄。

 

靠。没看到我,没看到我。贺峻霖在心里默默安慰着自己,突然被人叫住了脚步。

 

完了……

 

贺峻霖盯着旁边一言不发的人,在心里默默给他扎小人。

 

明明不愿意理乎他,还非要和他一起走,这不就是睡了又不负责的大渣男吗?啊呸,根本没睡过,但也不能否认严浩翔是个大渣男的事实

 

两人一路相对无言,到了教室也没说什么话,有了上一世的经验,贺峻霖决定这次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去热脸贴冷屁股了,爷很高贵,他不配。

 

贺峻霖决定这一世要更加认真的对待高中,考上一个更好的大学,努力走上人生巅峰,迎娶白富……

 

等等,自己好像不喜欢女生……

 

说起来贺峻霖上一世连个恋爱都没谈过就和世界说再见了,唯一能和喜欢挂钩的人大概就是面前的这个人。

 

他喜欢严浩翔吗?大概是喜欢吧,明明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也要每天等着人一起去上课,就算没有几句回应也要每天拉着人说个不停……

 

05.

“嗯?”

 

贺峻霖看着严浩翔伸过来的手,指了指桌上的纯牛奶又指了指自己,呆呆地问道,“这是,给我的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完了完了,这个世界一定是疯了。

 

贺峻霖拿过牛奶,还是热的。不确定地插上吸管放进嘴里思索着两人一起重生的可能性有多大。

 

那个世界的他死了,所以他重生了,那个世界的严浩翔呢?贺峻霖有些不敢往下想了。

 

严浩翔低低的嗓音从旁边传来:“别咬吸管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没事。”贺峻霖看着严浩翔的脸,怎么也问不出你是不是也重生了这句话,万一人不是呢,那不就被人当神经病了吗。

 

贺峻霖自己难受了一上午,等着教室的人都走得七七八八了,严浩翔才开口问道,“你不去吃饭吗?”

 

贺峻霖猛地站起来,一时眼前一黑差点表演一个倒栽葱,他抓住严浩翔,摆了摆手,“我没事,快点去食堂,我要吃糖醋排骨啊!”

 

市一中的食堂可是鼎鼎有名,尤其是那份糖醋排骨,不知馋哭了多少外校的人,贺峻霖毕业后就一直想吃,这次回来还不吃个够?

 

“别跑了,现在去也抢不到了。”

 

也是,就那一群干饭人的速度,现在去食堂也就剩点渣渣了。

 

“很想吃糖醋排骨吗?”

 

“嗯?”贺峻霖愣了一下,“嗯。”

 

“那走吧。”

 

直到被严浩翔拉着走出校门贺峻霖才回过神,“这是去哪?”

 

“吃饭。”

 

北门有很多小吃街,不过贺峻霖并没有来过几次所以不太熟悉。

 

这里人还挺多的,许多穿着校服的学生都在这里吃饭,其中有几个贺峻霖还能叫的出名字。

 

严浩翔拉着贺峻霖七拐八拐进了一个小店。贺峻霖也很好奇严浩翔是怎么找到这里的,毕竟在他印象里严浩翔是不怎么喜欢吃饭的。

 

“你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

 

“嗯……小时候来过。”

 

“老板要一份糖醋排骨。”

 

两人拼拼凑凑点了半桌菜,糖醋排骨摆在了最靠近贺峻霖的地方。

 

这个夏天有点过分的热,一旁的旧空调吹出来的风都带了些温热。贺峻霖拉开墙壁上挂着的的风扇,将风扇对着头吹了一会才算轻快。

 

“这里的糖醋排骨和食堂的味道最像。”严浩翔夹起一块排骨,顿了顿,还是放到了自己碗里。

 

06.

“真好吃。”贺峻霖回头看了看已经走过的小店面,努力记住地方以后再来。

 

严浩翔看向贺峻霖,认真地说道,“好吃以后再来。”

 

贺峻霖似乎感受到对方的视线,回头对上了严浩翔的目光。

 

贺峻霖沉默了一会,淡声道,“严浩翔,你似乎和以前很不一样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严浩翔收回视线不去看他,“可我们才认识两天不是吗?你说的以前是小时候还是什么时候?”

 

靠,话没套成好像还把自己给搭了进去。

 

半路遇到了隔壁班的一些人,和他们还挺熟的,有几个还和严浩翔打了个招呼。

 

“翔哥,来北门吃饭吗?”

 

“嗯。陪着小朋友来吃饭。”

 

“谁是小朋友,我就比你小几个月。”

 

“哎呦,张哥你咋怎么慢?”那个同学看着跑过来的人吐槽道。

 

“呼,书包差点就忘了饭店里了。”那人跑的有点急,低头喘了几口气才注意到严浩翔,“呦,浩翔,这是谁啊?”

 

嗯!?张哥!?张哥我好想你啊!!!!

 

贺峻霖怕被人当变态,忍着往张真源身上扑的冲动开口道,“我是贺峻霖,刚转来的,叫我小贺儿就好。”

 

张真源笑了笑,握上贺峻霖伸出来的手,“你好,我是张真源。”

 

张真源握了握便想松开手,挣了一下没挣脱又继续握着,干巴巴地笑了一下。

 

严浩翔见两人一直握着,心下有些不爽,拉过贺峻霖就和张真源道别,“张哥,我们先走了。”

 

贺峻霖拉下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,“你干嘛呀?”

 

“你和张真源认识吗你就一直拉着人家的手。”

 

“我和张哥一见如故不行吗?”贺峻霖转头看了看严浩翔,觉得有些新奇,“怎么了,难不成吃醋了?”

 

07.

自从回到学校后严浩翔就没说过一句话,贺峻霖自然乐得清闲,和刚认识的同学聊的不亦乐乎。

 

回去的路上两人也没说一句话,只是默默地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一起走。

 

贺峻霖正百无聊赖地踢着脚下的一颗小石子,抬头就看到了不远处和同学聊的火热的张真源。

 

一句张哥还没喊出口就被人捂住嘴,拽到了一旁的小巷里。

 

“唔,你有病吗,严浩翔?”

 

背突然抵到了墙上,后脑勺被一只温热的手护住,还没等贺峻霖反应过来嘴唇上就一片温软,交错的鼻息带着暧昧与试探。

 

严浩翔在吻他。

 

贺峻霖用尽全力推开严浩翔,脸颊耳垂都染上了薄红,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我喜欢你的意思。”

 

贺峻霖拿他的话来呛他,“可我们才认识两天不是吗?”

 

严浩翔挑了下眉,“那你就当一见钟情吧。”

 

靠,贺峻霖抬手摸了摸发烫的耳垂,不可否认的是,他依然心动。

 

傍晚了,夕阳染红了天边,红霞闪着金色的光,蝉鸣随着灯光渐明,两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。

 

严浩翔看着贺峻霖进了家门也没起步离开,摸了摸嘴角忍不住笑意,这一次,怎么可能再放开你。

 

08.

贺峻霖开始了与严浩翔的单方面冷战,走照常一起走,吃饭照常一起吃,就是不肯和严浩翔说一句话。

 

回家路上贺峻霖想和严浩翔保持点距离,抬起步子加了点速度,见严浩翔就快追上来了,看路口没车就要穿过去。

 

严浩翔一把拉住了贺峻霖,一辆黑色轿车就在身边飞速驶过。

 

“贺峻霖!你这是干嘛?!”

 

严浩翔很少喊贺峻霖的全名,这一次是真的被他吓到了,一时气上心头。

 

贺峻霖也被吓到了,脑海中的画面不断重演,极黑的夜色下,雪地被染红了一片,周围路人的面孔模糊不清,痛到极致时知觉渐渐麻木。

 

贺峻霖任由严浩翔环在身上的手逐渐收紧,脑袋靠在他的肩上,眼里的泪水逐渐控制不住,浸湿了一片校服。

 

严浩翔感觉到怀里的人小幅度地颤抖,轻轻拍拍后背低声哄着。

 

“严浩翔……我害怕……那里很黑很黑,我很疼很疼……我一个人都不认识……”

 

“霖霖没事……我在,我在,都过去了。”

 

“不要,你根本就不喜欢我!”贺峻霖想挣开严浩翔的怀抱,却一点用也没有,反倒越抱越紧了。

 

严浩翔轻轻抬起贺峻霖的头,对上贺峻霖的湿漉漉的眼睛,“我喜欢你,我一直都喜欢你啊,霖霖。”

 

“你骗人,你一直都对我爱搭不理的……”

 

严浩翔轻轻拭去贺峻霖眼角的泪水,哄道,“我不喜欢你怎么每天都陪你一起上下学,我不喜欢你怎么还每天陪你吃饭?”

 

“我不管,你就是不喜欢我。”

 

“好好好,我错了行不行,你原谅我吧。”

 

“看你表现。”

 

09.

好不容易把人哄的差不多了两人才往家里赶,还没走到门口就看到羽女士站在门口等人。

 

“哎!幺儿!这里!”

 

严浩翔跟着贺峻霖走到了门口,“阿姨好。”

 

“哎,浩翔。你妈妈今天出差不回家了,你在我家住吧。”

 

嗯?这还了得?

 

没等贺峻霖拒绝,严浩翔已经笑着答应下来,还推着贺峻霖往家里走。

 

“哎呦,我还担心你们玩不好呢,这才几天就这么熟了。”

 

面对羽女士的调侃,贺峻霖只能嗯嗯啊啊的糊弄过去,低头认真的扒饭吃。

 

“说起来小时候你们俩差一点就订娃娃亲了,结果霖霖生出来是个男娃娃。”

 

贺峻霖急忙给羽女士夹了个鸡腿,“妈,你做饭辛苦了,多吃点菜。”

 

“男娃娃也好啊。”严浩翔笑着接话,遭了贺峻霖一个白眼。

 

“男娃娃也好,霖霖小时候长的像个女娃娃,还说要嫁给哥哥呢,哈哈。”

 

“妈!”

 

“哎呦,你害羞什么。”

 

“我吃饱了。”贺峻霖放下碗筷,走进了卧室。

 

贺峻霖看着开门进来的严浩翔微微蹙眉,转身不去看他,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 

“阿姨说客房没收拾,让我和你一起睡。”

 

……借口,都是借口,严浩翔就是故意的。

 

“霖霖,别生气了。”严浩翔从后面抱住贺峻霖。

 

贺峻霖立马跑到另一头,指着严浩翔说道,“你今天给我老实一点,我还没原谅你呢。”

 

羽女士温婉的声音突然从门外传来,“幺儿,你别忘了给浩翔找找洗完澡穿的衣服啊。”

 

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

 

贺峻霖转身瞪着严浩翔一脸无辜的样子,在衣柜里找了身睡衣丢过去,“买大了,还没穿过的。”

 

“你穿过的也没事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贺峻霖快睡着时严浩翔带着一身未干的水汽躺进了被窝。

 

“嗯……严浩翔你离我远点。”

 

严浩翔却得出进尺似的越靠越近,“霖霖,你好香啊。”

 

明明用的一样的沐浴乳,哪来的香不香的?

 

感觉到某人不老实的手,贺峻霖倏然睁开眼睛,“不睡就滚出去。”

 

黑暗中嘴唇好像被吻住了,贺峻霖只能看到身上人发亮的眼睛。

 

“霖霖,接吻记得要闭眼哦。”

 

10.

贺峻霖莫名其妙地被张真源喊到了天台,打开那把根本没锁的铁锁上了天台,到了天台却又一个人都没有,只有夏天带着热气的风不断吹着自己。

 

贺峻霖开始怀疑张真源玩他的几率有多大时,忽然有人捂住了他的眼睛。

 

贺峻霖以为是张真源在闹他,开口道,“张真源,你再不松开我就让你下去了啊。”

 

“贺儿。”低沉带着磁性的声音从耳后传来,这绝对不是张真源啊。

 

“严浩翔,你干嘛呀?”贺峻霖掰开严浩翔的手,转身看向身后的人。

 

严浩翔没说过,拉着贺峻霖的手走到天台边。

 

“我警告你啊,我可不会答应和你一起殉情。”

 

严浩翔只是看着他,无奈的笑了笑。

 

“其实我毕业时就想把你喊到这儿来了,谁知道刚布置好表白现场下去喊人就听到张哥说你没找到我先走了。怎么说呢,确实很后悔,后悔没把回家的你再拽回来听我表白。”严浩翔自嘲似的笑了笑,接着说道“我知道你去世的消息后,我很难过,我当时差点就打算跟着你去了。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来到了这里,我觉得这是上天重新给我的一次机会,让我追回来你。”

 

“你好傻哦,严浩翔。”

 

“嘘,珍惜这不可多得的盛夏。”

 

“吻我,严浩翔。”

 

少年的感情热烈而长久,他们分别于盛夏,又重逢于盛夏。

 

END.

评论(23)
热度(1751)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疏弦_ | Powered by LOFTER